首页>外科>泌尿科>肾炎>正文

慢性肾炎:足疗方法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由多种病因导致肾小球受损并经过数年后才发生肾功能减退的一种疾病。当前,诱发慢性肾炎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足疗对改善肾功能有很大帮助。

特效反射区
    脾脏、肝脏、肾脏、膀胱、胃部、腹腔神经丛、输尿管、大脑、小肠、肺、上、下身淋巴系统、胸腔、子宫(前列腺)、腹股沟

足疗方法
    1.双拇指捏按揉上、下身淋巴系统反射区50次。
    2.双拇指捏推压胸腔反射区30次(图③)。
    3.单食指刮压子宫(前列腺)反射区30次。
    4.单食指扣拳按揉脾脏、肝脏、肾脏(图④)、膀胱反射区各50次。


    5.单食指扣拳推压胃部、腹腔神经丛、输尿管、大脑、小肠、肺反射区各50次。
    6.捏指按揉腹股沟反射区50次。

医师提醒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水常识:
    患者可能会出现口渴的情况,在饮水量上一般不加限制,但也不宜过多,特别是伴有明显水肿及尿少患者,要注意水的摄入量。

上一篇:慢性肾炎:手部穴位疗法

下一篇:按压下腹的气海穴来止肾绞痛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