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痤疮>正文

消除“青春痘”的足底按摩

所谓青春痘,又称粉刺,在医学上称为“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

其发生原因与雄性激素的分泌有关,青春期由于雄激素的刺激,皮脂分泌增多和毛囊 皮脂腺管口角化、栓塞,皮脂瘀积于毛囊内,在此基础上继发细菌感染所致。

其他如食用过多的脂类及糖类食物、便秘、消化不良、精神因素、化学物质刺激、遗传等 都可以成为致病因素。

痤疮多见于青年,好发于面、胸、上背等皮脂较多的部位,是和毛囊一致的锥形丘疹,有 时充血有脓疱,也可有黑头粉刺、白头粉刺、结节、囊肿和瘢痕等,青春期过后可自愈。 用足底按摩治疗青春痘有一定效果。

足底按摩

可先进行全足的基础按摩,尤其是肾脏、输尿管、膀胱,以促进新陈代谢和毒素的排出。 其次按摩肾上腺、胃肠、肝胆、脾脏、甲状腺、甲状旁腺、垂体、生殖腺、淋巴腺等(图5—1)。

上一篇:美脸 中医西医各有妙招去“战痘”

下一篇:穴位针刺治疗痤疮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