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肌病>正文

6个心肌梗死 5个可预防

  日前,著名歌唱家、配方纳豆品牌企业华纳牛顿公司的总裁王洁实召开了一次专家讨论会,参加人员是从100位服用华纳牛顿纳豆的医生会员中随 机约请的8位,就中风、心梗的预防与治疗,专家都踊跃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这些专家的发言和体会对4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有一定的提示作用, 特摘录如下:
  偶尔头晕不适也大意不得
  航天部一院十三所  副主任医师  时曼云
  先讲一个老年朋友向我咨询的问题:说有个62岁的朋友,一直觉得自己身体不错,平时吃饭睡觉都挺好,啥药也不吃。就是偶尔有头晕的毛病,上楼时偶尔会有点胸闷气短,但休息一会儿或睡一觉,就好了,也就没在意。后来一体检,血管堵塞50%,很危险,随时都可能发生中风、心梗。
  我们在临床上深有体会,很多人偶尔有个头晕、头疼、胸闷什么的,没确诊心脑血管病之前根本不当回事,只有不舒服了,发作频繁了,才想 到吃药。可这时候,血管不是堵塞30%,就是50%,甚至更严重了,往往已经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了。血栓疾病防重于治,6个心梗,5个可以预防。
  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我不但深知这个道理,更懂得身体力行。我今年68了,头晕、心慌、心律不齐这些症状都找上门来。我的体会是要多管齐 下,饮食、锻炼、心态调整和针对性的保健品如纳豆的服用等,要结合起来。
  你们看我现在,头晕、心律不齐的症状好多了,近些日子发现手上的老年斑明显变淡,脸色也变得红润起来。
  所以,我建议中老年朋友:如果有头晕、头疼、胸闷、气短等症状,即使是偶尔的一两次不适也不要忽视,一定要马上去做个检查,尽早采取预防措施。
  中老年人要防无症状高血压
  北京老年病医院副主任医师  陆禹舟
  现在,高血压病人越来越多,尤其一过40岁,高血压就开始找上门,但很多人不当回事。这是非常危险的。
  高血压可使血管壁变厚、变硬、变脆,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是脑卒中、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病人患冠心病的危险比常人高2~4倍, 发生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的危险至少高6倍。若完全控制高血压,能减少40%脑卒中的发生,17%冠心病的发生、33%严重心脑血管事件的发生。
  但是高血压的发生、发展是缓慢的,而且比较隐匿,所以,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我虽然是医生,但我以前也没在意,因为没什么症状,所以一直以为自己血压正常。后来,一次无意中量血压,才知道我属于没有症状的高血压患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综合性、针对性调理,我的血压从原来的160/110mmHg,恢复到正常的120/80mmHg,我今年74岁,保持这个血压水平非常好。实事求是的说,这里面有纳豆的一份功劳。第一它没有副作用,您可以放心地吃,没有关系。第二是在心脑血管病预防方面,可以长期吃。所以, 如果您有高血压,建议马上采取措施,合理控制血压。
  嗜烟酒加速动脉硬化
  原北京潮白河医院副主任医师  郝智民
  以前,我们觉得只有六七十岁的人才会得心梗、中风。其实这些疾病的发病现在越来越年轻化了。这些年轻人基本都是四五十岁,事业有成, 工作节奏快、压力大,但饮食不规律也不合理,而且常年不体检。尤其是有些人抽烟喝酒这两条,很不好。
  烟里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吸进人体,会产生自由基,损伤血管,同时会使胆固醇附着在血管上,促使血管堵塞。酒里面含有乙醇,不仅会造 成血脂异常,也会损害血管,造成动脉硬化,增加患中风、心梗的风险。
  我们一个亲戚54岁,因为很多人聚会喝酒,突发了心梗,猝死。我还有一个同学是搞外交的,每天也是应酬特别多,前一阵给我打电话,说头 晕、头痛,做血管造影发现脑血管狭窄达到70%,很严重,非常容易导致脑梗塞。
  我今年71岁了,因为年轻时不注意,全身毛病很多。从今年6月份开始,经过药物、饮食和保健品的综合调理,我的血压控制的很好。另外,眼 前飞蚊症减轻了。这让我不用每天拿着放大镜看报了。
  我建议现在的年轻人珍重自己的身体,尤其从现在开始禁烟限酒,以一个健康的身体享受工作、生活。

上一篇:内关穴防治心肌梗死

下一篇:病毒性心肌炎,中药制剂心安颗粒验案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