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脏疾病>心衰>正文

损害心脏的习惯

大量喝啤酒。经常喝大量啤酒可出现心脏增大,被称为 “牛心”或“啤酒心”。这种心脏增大只是体积的增大,而不是心脏收缩力的加强。长期下去可发生心力衰竭,引起全身供血不足、呼吸困难等症状。

终日懒洋洋。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终日浑身懒洋洋的人比经常强迫自己做剧烈锻炼的 人,患心脏病的可能 性要大28%。经常锻 炼身体,使你的心率 达到最大极限心率 的75%~85%(用220减 去你的年龄就是你的最大极限心率),对心脏非常有好处。

没起床就开始思考。尚未起床就盘算着当日的工作计划,这样会使血压激增。早上是心脏病发生的魔鬼时间,如果此时血压出现升高,极易诱发心脏病。

空气污染。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空气受污染程度越重,吸入空气中微粒越多的人,心脏功能就越差,就越难以适应各种运动量的活动。

家用电器摆放大集中。几乎所有的家用电器,包括热水器、洗衣机、干燥器都会向家里泄漏一氧化碳。大量的一氧化碳气体能够在数小时内夺去人的性命。而长期置于少量的一氧化碳气体中同样是极其有害的,这不但会促进血液凝块的形成,而且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因此家里一定要经常通风,或者装上适当的通风设备,如排风扇。 (怀逾)

上一篇:慢性心衰的自我调养

下一篇:标本兼治,远离慢性心衰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