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高血压>正文

自我按摩 助于降压

  坚持自我按摩有助于降压,有人提出六字按摩法,不仅易学,而且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用两手掌摩擦头部的两侧各36次。

   用双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的指腹,从前额正中向两侧抹到太阳穴,各抹36次。

   双手十指微屈,从前额发际开始,经过头顶,梳至后发际36次。

   双手握拳,拳眼对着相应的腰背部,上下稍稍用力滚动36次,滚动的幅度尽可能大一些。

   两手掌十字交叉重叠,贴于腹部,以脐为中心,顺时针、逆时针各按揉36次。

   按摩风池穴(枕骨粗隆直下凹陷与乳突之间,斜方肌与胸锁乳突肌的上端之间)、劳宫穴(手心中央)、合谷穴(手背面第1、2掌骨之间,近第2掌骨中点)、内关穴(前臂内侧、腕上2寸)等穴位各36次。

上一篇:自我按摩有助于降低血压

下一篇:降压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