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心脑血管病>高血压>正文

降压疗法

  按摩百会穴 百会穴位于头顶的正中央。先用右手掌紧贴百会穴呈顺时针旋转,按摩20圈;换左手逆时针按摩20圈。此法可以宁神清脑、降低血压。

  按揉太阳穴 用双手二三指腹同时按摩双侧太阳穴,顺时针旋转20圈,再逆时针旋转20圈。有清脑明目、疏风解表、降压止痛作用。

  按摩拇指甲 坐位、卧位均可,先用右手的拇指与食指捏住左手的大拇指末端指甲与指腹,再转动揉搓50次,然后自指甲远端向指根方向慢慢地推揉50次;两手交换同样按摩。每日醒后、午睡前和就寝前做三次,坚持下去,有降压效果。

  按摩足三里 坐在沙发上,膝屈曲90度,分别用左右手的中指端,按揉左右小腿的足三里穴,旋转按摩30次。除有引血下行、降低血压外,还有调理胃肠功能、健脾养胃的作用。

  按摩涌泉穴 每晚温水足浴后,坐于床上,常用左手心按摩右足心、用右手心按摩左足心各100次,有降压健身之效。

上一篇:自我按摩 助于降压

下一篇:转动脚脖降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