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神经疾病>抑郁症>正文

抑郁经络拍打 排毒经络拍打

抑郁经络拍打
 
假期刚过,很多人一下难以适应新的工作学习。
患上“节后综合征”,头晕、疲倦、失眠、食欲下降等症状困扰着很多人。
调整并改善这些状态我们需要怎么做?
中医按摩三大法帮你舒心解郁调节节后心情。

第1招
拍打心经
循着双侧上臂内侧靠躯体侧,由上向下拍打,每日1~2次,每次20分钟左右。

第2招
拍打胆经
循着双侧大腿外侧中线(从髋部开始至双膝),由上向下拍打,每日1~2次,每次20分钟左右。

第3招

拍打心包经
循着双侧上臂内小指侧,由上向下拍打,每日1~2次,每次20分钟左右。
拍打心包经、心经可以达到舒心解郁之效,有助于睡眠及情绪的调节;
“胆主疏泄”,拍打胆经有利于促进消化、代谢及吸收,同时也可疏导气机。

排毒经络拍打
 
“刮痧只是通经络的方法之一,您如果遇上明明上火却刮不出痧来,或刮完后不好受的情况。
就可以换一个方法,去敲膀胱经上的三个‘机关’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三个‘机关’联系着整条经络,经常敲打它们,一样能打通膀胱经,起到排毒的效果,而且比刮痧还省事。”
双手十指交叉放在后颈部,以双手掌根提捏颈肌至发热。
颈部是膀胱经的上部枢纽,通畅这里可以清除头部和面部的毒素。
治疗头痛、颈椎病、头昏眼花、视力下降等问题,还能增强记忆力,使人头脑变轻松。
然后双手握拳轻轻叩打尾骨以上、腰椎以下这个位置。
这里是八髎穴的所在,是膀胱经中部的枢纽。
刺激八髎穴可以清除上半身的毒素,改善腰背酸痛、坐骨神经痛、痔疮等问题。
同时,它对治疗生殖系统,尤其是妇科毛病特别有效,是妇科要穴,专门消炎、活血、化瘀。
所以女性要经常敲一敲这个位置,坚持一阵子,炎症消除了不说,人也会变得更温柔。
最后您坐在椅子上,用手掌去拍打后膝窝的正中点,委中穴。
膀胱经是身体的排毒管道,而委中穴是这个管道上的“排污口”,经常拍一拍这个穴位能让膀胱经更好地排毒。
中医有句口诀叫“腰背委中求”,凡是腰部、背部的问题。
都可以通过这个穴位来解决。经常坐办公室的人,腰部、背部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问题。多敲敲委中穴,就可以通畅这些部位的气血。
膀胱经从我们的内眼角开始,沿着头顶向身体的背侧一直向下走到脚上。
是一条大而宽的经络,既能防御外邪,又能起到排毒的效果。
它就像一条蜿蜒的长城盘踞在我们的身体上,守护着我们,所以迷罗称膀胱经为“健康大道”。
打通这条经就等于打通了我们走向健康的道路。

上一篇:按摩穴位帮你走出抑郁阴影

下一篇:抑郁症,心境低落愉快感丧失,穴位电针治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