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贫血>正文

血海补血 敲打血海穴 改善贫血

穴位:血海穴

方法及疗效1:敲打血海调节月经量,月经过多敲左边,月经过少敲右边。

方法及疗效2:经常敲打血海穴,改善贫血。

血海怎么找呢?您先屈膝,让人把右手手掌心正对着您左脚的膝盖,手指向大腿自然处伸展放着,拇指和食指保持大约45度角,此时他的大拇指指尖下面的凹陷处就是血海穴。

治疗因贫血引起的心慌、头晕、耳鸣、精神不集中:现在有很多人贫血,一贫血就会出现心慌、头晕、耳鸣、精神不集中等情况。

贫血了,很多人会本能地想到吃补药来补足气血,但是有的人补来补去,非但没有改善贫血,还补出了高血压。这说明,一味地乱补并不能缓解贫血的痛苦。贫血主要是脾经统血的功能失常所致,经常按摩脾经上的血海穴,先使脾经经脉畅通,补药的营养成分才能补得进去,而血海穴本身就是最好的补血良药。既疏通,又进补,用血海来濡养脾经、强壮身体是一举两得之方。

另外,经常熬夜用脑的人,最容易阴血亏虚,这样的人贫血时最明显的反应是迟钝,脑袋发木,做事情没有灵感,甚至还会产生很多不良情绪。这个时候,您也可以通过按摩血海穴来重新分配全身的阴血,以满足人体尤其是大脑的供血需求。

上一篇:贫血:足疗法

下一篇:小儿缺铁性贫血 冯氏捏积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