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咳嗽>正文

长期咳嗽 多按一按合谷穴

咳嗽是一种常见高发疾 病,而且有的患者咳嗽长久不 愈,建议大家可以多按一按合 谷穴,对于长期咳嗽可以起到 一定的治疗效果。

虎口中间的合谷穴属手 阳明大肠经,位于手背第一、 二掌骨之间,近第_I掌骨桡侧 之中点处,拇、食两指并拢时, 在肌肉隆起之最高处,是人体 重要的穴位。《四总穴歌》中有 一句“面口合谷收”,这句话的 意思就是颜面以及口部的毛 病都可以找合谷穴治疗。按 压合谷,可以对喉咙疼痛起到 相应效果。

指压时,用对侧拇指按 在穴位上,朝小指方向均匀 用方,或拇指、食指张开,以另一手拇指 关节横纹放在虎口上,拇指下压处取穴。 _般在按摩10分钟后,就能见到一定的 效果。但要注意的是,体质较差的病人不 宜给予较强的刺激,孕妇一般都不要按 摩合谷穴。 (刘谊人/荐)

上一篇:运用推拿治疗早春小儿外感咳嗽

下一篇:呼吸道感染中医膏方或穴道打针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