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咳嗽>正文

呼吸道感染中医膏方或穴道打针

针对于重复呼吸道感染、支气管哮喘、缓慢阻塞性肺病等呼吸道疾病患者,可选用以下办法有效削减当令和来年疾病的发作。

呼吸道疾病患者怎么安全过冬

一、中医膏方或汤剂

膏方是指经过中医辨证以后,依据患者详细病症和体质进行中医处方,方中含有调度体质的膏滋药、补益药(人参、蛤蚧、熟地黄、补骨脂、山药、阿胶、菟丝子、核桃肉、黄芪、当归、肉苁蓉、山茱萸、大枣、蜂蜜、甘草等)一起制成用于调补身体、操控疾病的中药膏剂。呼吸系统缓慢病稳定时首要辨证为肺肾气虚和脾肾阳虚,中药汤剂多选用四君子汤、金匮肾气丸、右归丸等加减。一般冬至始服,立春而止。

二、穴道打针
 
穴道打针是选用中医传统针法,选取足三里穴以加强药物的经络影响与药物的吸收。所用药物为喘可治,是纯中药提取物,具有很好的温阳补肾、平喘止咳的效果。医治每周2次,接连8周。

上一篇:长期咳嗽 多按一按合谷穴

下一篇:咳嗽一症 祖国医学对咳嗽的医治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