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感冒流感>正文

发热按摩尺泽穴鱼际穴列缺穴

发热
 
按摩尺泽穴
 
详细方法:以拇指或食指关节压在尺泽穴处,逐步用力,渐渐做深压捻动,坚持1~2分钟。
 
成效:铲除肺热,退热,祛风寒。

尺泽穴
 
尺泽穴
 
按摩鱼际穴
 
详细方法:以拇指或食指关节压在鱼际穴处,逐步用力,渐渐做深压捻动,坚持1~2分钟。
 
成效: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对医治伤风、发热都有很好的作用。
 
按摩列缺穴
 
详细方法:同前。
 
成效:铲除肺热,止咳平喘。
 
按摩太渊穴
 
详细方法:以拇指或食指关节压在太渊穴处,逐步用力,渐渐做深压捻动,坚持1~2分钟。
 
成效:宣肺降逆,止咳化痰。
 
按摩少商穴
 
详细方法:同上。
 
成效:铲除肺热。
 
提示
这5个穴道都是手太阴肺经上的穴道。由于发热、咳嗽一般都是由于肺热引起的,所以按摩肺经上的穴道十分有用,特别对于小孩子来说,退热作用很好。按摩的时分要严厉按照上面的次序,能够多重复几回。

上一篇:伤风点按公孙穴保暖驱寒

下一篇:伤风的防治中医经络按摩有奇招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