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呼吸疾病>感冒流感>正文

伤风的防治中医经络按摩有奇招

伤风的防备办法,中医经络按摩有奇招,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秋季是收成的时节,但此刻肺简单被燥邪所伤,咳嗽、咳痰、胸闷等,许多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见问题也是一到秋天就“扑面而来”。如果单纯伤风引起的咳嗽,一般来说,中医里将伤风分为风寒伤风及风热伤风、表里两感、胃肠型及暑温型伤风,对症施药才能治好伤风,反之病好不了,还会加剧病况。
 
防备伤风的办法 中医经络按摩有奇招
 
如果是肺部炎症的话,中医将咳嗽分为风热、风寒两型,如未得到活跃治疗,或体质较弱者拖延不愈,还可进一步发展为温病(风温),相当于现代医学中的急慢性支气管炎及肺炎。
 
温病主要是从卫气营血辨证的,肺炎主要是邪在卫分、气分,主要是一些表症,比方出汗、怕冷,继而发展为高热、烦渴,能够用发散清热的中药。一起,市民还能够试试润肺防燥的经络,对肺做个“补水”防“秋燥”。
 
手太阴肺经是十二经脉循行的起始经脉,经脉的循行与肺脏相连,并向下与大肠相联络。所以,肺与大肠是相表里的脏腑。肺脏在五脏六腑中方位最高,呈现圆锥形,其叶下垂,很像战国时期马车的伞盖,因而有“五脏六腑之华盖”之称。
 
因为肺经位于上肢内侧,往常看电视、等车等闲暇时刻都能够用手掌拍一拍该经所循行的方位,不过力度一定要轻。因为人的肺气是永久都不会多,只会变少,因而轻度敲打是补气,而用力过重的话,就会“泻”气。因而,每次悄悄敲打1-3分钟即可。

上一篇:发热按摩尺泽穴鱼际穴列缺穴

下一篇:小儿外感发热,特殊穴位拔罐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