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肛肠科>痔疮>正文

肛肠疾病

  进入寒冷的冬季,因为气压较底,空气干冷,人也疏于运动了,麻辣的火锅又成了家常菜,久未发作的肛肠疾病又来作祟了。据乐山市人民医院门诊显示,在天气骤冷的几天时间里,肛肠病人并未减少,周末天气放晴的时候,肛肠病人直线上升,很多病人都是因为天寒期间生活规律、饮食习惯被打乱而造成的。

  乐山市人民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徐孟庭提醒大家,冬季干燥,最易发生便秘、痔疮等肛肠疾病。寒冷时节,人的疼痛感能减弱,加上肛肠疾病可能发生在无痛的盲肠区域,发现症状,不能等到不能再忍的时候才去检查或就医。便血是肛肠病的常见症状与指征,一般情况下,便血可能时有时无,这就造成了许多人的误解,以为是不治而愈了。事实并非如此,便血是人体消化道出血的表现之一,它可涉及全身各器官系统,既可能是来自消化道的疾病,也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在消化道的表现。轻视便血最直接后果是使许多疾病失去最佳治疗时机,所以,一旦发现便血,不可掉以轻心,应慎重处理,及时诊治。

  除受天气影响外,肛肠疾病还与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密切相关。比如,不爱吃粗粮,经常吃精细饮食;油脂摄入过多,经常饮酒,喜欢吃辛辣食物;冬季常吃火锅、烧烤等食物。再加上很少参加户外活动。这些都会引发和加重肛肠疾病。其实,只要注意调理饮食,改掉一些日常的不良习惯,完全可以预防痔疮复发。

  徐孟庭建议,入冬以后要注意饮食的调理,要多喝开水、饮淡茶,多吃萝卜、番茄、梨、百合、银耳等还要适当增加粗粮、豆类和蔬菜、水果等含纤维的食品,这样可以给机体补充水分和增加肠蠕动,防止便秘,改善痔疮症状。有了便意不要强忍,排便时不要看书看报、久蹲不起或过分使劲用力。因为这样会使肛肠充血,导致肛垫下移导致病理性肥大脱垂出血,而诱发痔疮甚至可使病情快速加重。

上一篇:天然果蔬疗痔疮

下一篇:按摩长强穴治痔疮、脱肛、痔疮、便秘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