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科>肠胃病>胃肠疾病>正文

养胃护胃小窍门

    上了年纪,很多老年人都会遇到胃部发胀、不想吃饭的问题。这是因为老人本身消化能力减弱,胃动力差,食物积聚在胃底,就会有胀气等感觉出现。如果伴有慢性胃炎、胃下垂,症状会加重。有个小办法能缓解这种胃部不适,即饭后做一些弯腰的动作,能使胃部前倾,胃内食物进入胃窦,促进排空,加速消化。

    具体做法:每天饭后弯3次腰,到达90度,幅度要够,但动作不要快,缓慢渐进,每弯一次保持1-2分钟左右。此外,饭后半小时后,可以散步20-30分钟。坚持半个月,胃胀就会有明显缓解。需要提醒的是,患有胃食管反流病、反流性食管炎的人,不宜使用这种方法。因为由于重力作用,食物会向食管反流,加重食管炎症状。高血压的老人也要谨慎尝试。

    常静

上一篇:胃痉挛指压刺激梁丘穴

下一篇:胃溃疡 有疗效的穴位 神门穴足三里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