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美食药膳>正文

食补治老年尿频

    老年人出现尿多、尿频的现象,有的是疾病(如前列腺增生)造成的,有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肾功能减退的原因。尿频患者首先应明确病因,再根据自己的体质恰当食补。

    中气不足

    黄芪鲤鱼饮:生黄芪60克,鲜鲤鱼1尾(重250~500克),先煎黄芪取汁,去渣,入鱼同煮汤,饮汁,食肉。有前列腺增生的老年人,经常食用,能益气升阳,利湿通窍。肺脾气虚型1.荔枝肉、糯米各30克,猪脬(猪膀胱)1只。共煨炖至猪脬熟烂、糯米酥烂、汤汁黏稠即成。每晚温热服食之。2.黄芪30克、桑螵蛸15克、糯米100克,先将黄芪、桑螵蛸煨煮至糯来酥烂即成。早晚两次分服。肾气不固型1.羊腰(羊肾)两只,核桃仁30克、粳米100克,煨煮成稠粥,即成。早餐1次顿服,或早晚2次分服。2.白果肉、核桃仁各120克,蜂蜜250克。加入蜂蜜,制成蜜糕。每日两次,每次15克,当茶点食用。3.莲须3克、鱼鳔15克,水炖至鱼鳔烂熟即成。当日吃完。

    肾阳虚弱型

    补骨脂200克、芡实300克,一起打粉,每日两次,每次10克,以温淡盐开水送服。两个月为1疗程。

    湿热体质型

    建议用赤小豆、莲子、薏苡仁,一同煮粥食用。【《广东科技报》1月13日】□叶芳;高三德

上一篇:解酒食疗方

下一篇:女人体虚常食乌鸡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