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减肥>正文

刺激腰背穴位 减腰部赘肉

  1、刺激腰背穴位

  腰部穴位有:带脉穴,位于第十一肋顶端,与肚脐同高度;腹洁穴,位于顺乳头线往下,比肚脐低3厘米处的位置。背部穴位有:京门穴,位于第十二肋骨顶端;志室穴,位于第二腰椎突起向下5厘米处。
 
  用拇指、食指,或二三指按揉、点捏、掐压这些穴位及其有关的肌肉。
 
  2、捏揉按摩腰部带脉
 
  带脉位于带脉穴一带,系腰最细处。经常按摩此一经脉,减腰肥效果甚好。可从前后两个方向,用双手两边按捏、揉点、提拿带脉。

  3、按摩刺激腹部肌肉
 
  若以强烈的刺激,按揉腹部的腹直肌和肋腹肌肉中的腹斜肌,也能使腰部减肥并纤细。具体手法,同按摩腰部带脉相同。

上一篇:揉腹按摩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减肥不发胖

下一篇:有助减肥的五个穴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