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减肥>正文

总胆固醇不高也要调脂

我国高脂血症患者随着人口老龄化而快速增长。但绝大多数人认为降血脂就是降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忽略了降低血脂中的真正有害成分——低密空脂蛋白胆固醇(LDL-C)。低密度脂蛋白是促使心血管疾病发生的一个“罪魁祸首”。我国 60%~70%的冠心病人并不伴有高胆固醇血症,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却较高,因此,这就意味着血清总胆固醇不是很高,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多,也要调脂。除了药物外,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调节饮食等方法,来达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目的。

一项研究表明,经常吃番茄酱或喝番茄汁对保护心脏具有重要作用。科学家通过试验发现,番茄对遏制“坏”胆固醇 (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具有极大帮助。参与研究的志愿者每天在早餐、午餐及下午茶中增加30克番茄酱,或者每天喝 400毫升番茄汁,在短短的3周后,体内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 6%;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则下降了近13%。因此,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较高的人,不妨多吃点番茄酱或者多喝番茄汁。

红茶的发酵过程中产生的特有成分——茶黄素,能通过多种途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从而起到有效降血脂的作用,有利于心脑血管健康。每天喝几杯红茶,对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很有帮助。

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素能减少肠道吸收胆固醇,降低血液中脂肪酸的浓度,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一般来说,一天摄取可溶性纤维素5-10克,可降低约5%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其他富含可溶性纤维素的食物还有大麦、四季豆、苹果、桃、瓜类、菇类、海带、木耳、紫菜等。

另外,每天散步30-60分钟,对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很有好处。 (刘郁树)

上一篇:少女不应拒绝脂肪

下一篇:减体重选低热量面包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