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美容美体>减肥>正文

刮痧瘦身 首刮三阴交丰隆穴

刮痧瘦身 常用部位
 
刮痧瘦身胸腹部首要刮膻中、中脘、关元穴。刮痧由上而下。背部首要刮肾俞穴。小腿部首要刮三阴交、丰隆穴。此类瘦身穴定位如下:

(1)中皖取穴时,可采用仰卧的姿态,于人体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详细找法如下:胸骨下端和肚脐连接线中点即为此穴。

(2)关元取穴时,可采用仰卧的姿态,关元穴道于下腹部,前正中线上,从肚脐到耻骨上方画一线,将此线五等分,从肚脐往下五分之三处,便是此穴。

(3)膻中取穴时,可采用正坐或仰卧的姿态,膻中穴道于人体胸部,两乳头之间连线的中点。

刮痧瘦身
刮痧瘦身

刮痧是目前中医最传统的一种疗法。常常刮痧,能够调整经气,免除疲惫,还能够添加免疫功用。那你知道刮痧的好处以及刮痧的办法吗?中医专家教你8个部位的健康刮痧法,一同和小编来看看吧。
 
  1、刮眼周,能明目
信任大家都做过眼保健操,对其间的几个穴道也十分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对穴道构成更有用的影响。先用刮痧梳点按睛明穴,然后以睛明穴为起点,外眼角为结尾,别离从上眼眶和下眼眶两个方向刮拭。能改进眼睛周围的经络气血运转,缓解视疲惫、干涩。
 
  2、刮颈部,活血舒筋
颈肩不适是伏案工作者的“职业病”,刮痧能够活血舒筋,改进部分气血淤滞的状况。首要挑选三条道路,即后发际中点向大椎穴,以及后发际两个外角上缘别离向左右肩部方向刮拭。别的,伤风时刮拭这个部位还具有祛风解肌的效果。
 
  3、刮胸骨,宽胸理气
许多人在心情欠好或劳累后,会有胸闷气短的感觉,可用刮痧梳的单角自上而下缓慢刮拭下半段胸骨。这个位置上有八会穴中的“气会”膻中穴,影响这个穴道有宽胸理气的作用。此外,爱打嗝的人也能够常常刮拭这个部位。
 
  4、刮四肢,行气通络
女性常常出现四肢冰凉的症状,中医以为这首要和机体阳气不足,或气血运转不畅有关。主张,先用刮痧板的面刮拭手掌,手掌发热后用刮痧板上的凹槽刮拭手指的四面,从根部到指尖,每个方向刮5至10次,能行气通络。同理可运用于刮拭双脚。
 
  5、刮腹部,能通便
长时间便秘不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用,还会使机体吸收毒素。可用刮痧板的面在腹部自上而下,从左向右顺次刮拭。需求留意的是,如有内脏下垂,应由下向上刮拭。
 
  6、刮胁肋,疏肝解郁
焦虑、郁闷、烦躁,长时间的精神压力会导致整个身体机能的紊乱。中医以为,正常的情志活动依赖于气机的调畅,而肝脏能疏通气机,因此能调理情志。因为人体两侧的胁肋首要有肝经散布,刮拭这个区域能疏肝解郁,其间,重点是乳头直线和第六肋间交点的期门穴。刮拭时,动作要慢,寻觅并刮拭痛苦或结节的部位。
 
  7、刮脚底,缓解失眠
失眠症患者能够在晚上临睡前刮拭脚底,有助于促进睡觉,缓解头痛。办法是先从脚掌到脚后跟方向全脚底刮拭,刮热后再用刮痧板单角刮拭脚心中央的涌泉穴。
 
  8、刮头部,提神醒脑
头部是全身阳经汇聚的地方。清晨起床后,用刮痧梳刮拭头部,能振作阳气使人神清气爽。办法是以头顶的百会穴为中心,向四周呈放射状刮拭,至头皮有热感。如果有痛苦点,可在此点上重复刮拭5至10次。

上一篇:1月瘦10斤脚底按摩法

下一篇:击打减肥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