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月经病>正文

经期穴道按摩操

搓揉手掌:双手掌相对密合,用力搓揉49次,使双手掌温热,温暖手上三阴经。

按摩三阴交穴:翘起二郎腿,用姆指按摩三阴交穴49次,一般内分泌失调患者常常在本穴有明显压痛。三阴交穴道在足内踝尖直上三寸(约四横指),靠胫骨后缘处。

按摩血海穴:正坐屈膝,用拇指按摩同侧血海穴49次,血海穴道在股骨内髁上二寸。

按摩小腹:用手掌轻揉小腹49次,小腹部有任脉的关元、气海,关元穴道于脐正中直下三寸(约四横指)处;气海穴道在肚脐正中直下一寸五分。

按摩腰部肾俞穴:双手掌向后放在腰部,在肾俞穴上面来回按摩49次,肾俞穴道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一寸五分。

专家建议

经期适量运动,是对身体有协助的,但留意不要劳累,留意休息。

温馨提示:缓解月经痛除了按摩穴道外还要尽量防止过甜或过咸的食物,以及咖啡、茶、可乐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坚持身体暖和能松懈肌肉,可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上一篇:月经不调的经络摄生法

下一篇:围绝经期综合征论证中医穴位埋线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