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月经病>正文

月经不调的经络摄生法

人体经络走向
胆经—肝脏—肝经—肺经—大肠—肠经—胃经—脾经—心经—小肠经—膀胱经—肾经—心包经—三焦经—胆经
 
女性常常会面对不少的妇科问题,其间月经不调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月经不调怎么办呢?别急,经络摄生来帮你!
 
双目微闭,呼吸调匀,左手掌堆叠于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轻轻放在下腹部,静卧1~3分钟。

团摩下腹
左手掌心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下腹部,恰当用力按顺时针、逆时针作环形摩动1~3分钟,以皮肤发热为佳。
成效,交通心肾。

团摩脐周
左手掌叠放在右手背上,将右手掌心放在肚脐下,恰当用力按顺时针绕脐团摩腹部1~3分钟,至腹部发热为佳。
成效,调度气血。

揉按关元穴
右手半握拳,拇指伸直,将拇指腹放在关元穴,恰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成效,调经止痛。

搓擦腰骶
将双手掌别离放在腰骶部两边,自上而下用力搓擦腰骶部0。5~1分钟,以腰部发热为佳。
成效,活血通络。

揉按肾俞穴
揉按肾俞穴
两手叉腰,将拇指按在同侧肾俞穴,其他四指附在腰部,恰当用力揉按0。5~1分钟。
成效,强腰壮骨。

按揉足三里穴
将一手食指与中指堆叠,中指指腹放在同侧足三里穴上,恰当用力按揉0。5~1分钟。双下肢替换进行。
成效,谐和气血。

掌揉血海穴
将双手掌心放在同侧血海穴上,恰当用力揉按0。5~1分钟。双下肢替换进行。
成效,通络止痛。
月经期间应中止按摩。留意经期卫生,忌房事、坐浴、游水等。要确保有足够的睡觉和坚持精神愉快。

上一篇:陈宝贵对于月经不调的方药辨治

下一篇:经期穴道按摩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