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乳腺疾病>正文

每天30分钟 按走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常见病,其特点是单侧或双侧乳房疼痛并出现肿块。中医认为,该病多由情志不畅、郁怒伤肝,思虑伤脾、脾失健运,肝肾亏虚、冲任失调所致。如果能够每天坚持按摩,2~3个月的时间,便可以改善乳腺增生症状了。

将左前臂外展与身体呈一线展开,用右手来回大力捏揉左乳外侧上部,方向不论,大约5分钟。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膺窗”等治疗乳腺增生的穴位。

左手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向前与身体呈垂直状态,用右手来回捏揉左肋背阔肌边缘上侧突起之肌肉,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手仍然是指尖向后捂左耳,将左前臂斜向展开与身体呈大致135度角,用右手来回捏揉腋下突起部分,方向不论,力度如前。捏揉大约5分钟。

左侧做完,换过手来,以同样的步骤做右侧一遍。全程下来,大约半个小时。

此套动作手法简单,容易掌握,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可以做。只要每天坚持,可令你远离乳腺增生。

上一篇:乳汁不足按摩法

下一篇:常做“乳腺操”远离乳腺增生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