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妇产科>乳腺疾病>正文

乳腺增生也可以按摩治疗

妇女,特别是未婚妇女乳房内有一个或多个大小不等的囊肿,称为乳腺增大。 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在一侧或双侧乳房可摸到圆形大小不一的易于推动的结节肿物,局部常感隐痛或刺痛,尤其是月经前疼痛较为明显。乳房表面正常,大多无触痛或压痛,患者常兼见有头晕、烦躁、易怒、口苦等症状。

按摩疗法

1.仰卧,术者站其旁,双手五指略分开,形似梳状,从胸正中向胁侧分别顺循左右分梳,双手对称,着力和缓,往返梳理。

2.点按乳根。

3.仰卧,术者于其上腹部推拿后,双手拇指伸直,余指屈曲,将拇指分别置于左右章门,同时对点,点而按之,按而合之。

4.坐位或俯卧,术者双手拇指分别置于两侧腋后,余四指插于患者腋窝内,两手同时用力,提拿岗下肌、大圆肌后抵于指下搏动之极泉,点而按之。

5.用手掌大鱼际贴于患者乳房乳腺增生处,施以轻柔和缓的摩按法,以患者自觉舒适、透热为度。

上一篇:常练吐纳功远离乳腺病

下一篇:乳房上的硬结千万别乱揉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