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增高发育>正文

微量元素与孩子胖瘦无关

  微量元素检测常常让一些家长不知所措。有的宝宝身体瘦小,看上去就像缺乏营养一样,但是检查结果却提示正常。而有的宝宝看起来胖乎乎的,检测却提示缺乏锌等微量元素。其实,这主要是家长错误地把微量元素与小儿的胖瘦联系在一起。
  对于部分瘦小的宝宝,他们虽然吃得较少,但是并不偏食,因此微量元素检测当然提示正常。而对一些肥胖儿童来讲,暴饮暴食、偏食、过食肥甘厚腻等不良的饮食习惯肯定会导致肥胖以及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
  一些家长错误地认为自己宝宝的瘦小是由于营养缺乏,因而擅自选用一些含有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营养保健品。其实,盲目地为孩子补充微量元素可能会造成不良的后果。例如,儿童因盲目补铁会造成体内铁含量过多,使铁、锌、铜等微量元素代谢在体内失衡,从而降低机体免疫力,并可能使血清中铁离子浓度增高,有导致小儿心肌受损的危险。因此,对于瘦小的宝宝,家长最好带孩子去做微量元素检查,看是否真的缺乏微量元素。

上一篇:吃点脂肪会增长智力

下一篇:运动强度大影响长个子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