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增高发育>正文

孩子增高推拿秘方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表明,儿童长得最快的是在春天的3~5月份,这时儿童的体内器官和细胞的功能都十分活跃,体内生长激素分泌增多,生长发育加快,个子自然就长得快。广西中医学院中医骨科教授韦贵康介绍,春天给孩子多推拿,也有促进增高的作用。

  中医认为,肾生精,精生髓,髓壮骨,而人体背后的督脉是“阳脉之海”,有统摄全身阳气的作用,经常推拿督脉,可以调整阴阳,调和气血,温肾助阳,壮骨生髓,让孩子发育得更快。

  做法很简单,就是平时所做的“蚂蚁上树”,具体做法是,家长每天从孩子的背部由下向上捏脊两边的督脉,或用手由下向上搓,以皮肤微红发热为度。之后,从上到下按揉膀胱经(肩胛部内侧,挟脊柱,到达腰部,脊旁肌肉处)各穴位。一般每天两三分钟即可。

  一个宝宝在接受背部按摩。专家表示,春天捏脊有利于促进孩子长高。

上一篇:孩子想长高 家长常按摩

下一篇:针法定位治厌食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