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增高发育>正文

针法定位治厌食

  厌食是当今独生后代的广泛征象,由于小儿脏腑娇嫩,肠胃脆弱,稍有喂养不妥,或暴饮暴食,饮食无控制,寒凉不拘,或单方面夸大高营养,偏嗜小食品、糖果、饮料等零食。恣意投其所好,养成挑食、偏食的不良风俗,进而伤及脾胃,出现食欲不振,不思饮食,进食淘汰,甚则拒食,渐致形体瘦弱,精力萎靡,面色萎黄等。恒久厌食患儿可产生营养不良,体力弱弱,抗病力降落,乃至影响生长发育和智力低下。笔者在临床中接纳针刺四缝穴的要领治疗小儿厌食,取得较好的疗效,兹先容如下:

  定位:四缝穴位于第二、三、四、五指掌面,近端指枢纽关头横纹中点。

  针法:将三棱针用酒精棉球消毒,点刺四缝穴,挤出少许黄白色透明黏液。为防备出血,可让患儿曲指即可。

  经临床视察,一样通常一连针刺二至三次即可起到较好的结果,如能共同中药汤剂,则结果更佳。

上一篇:孩子增高推拿秘方

下一篇:儿童厌食偏食按摩夹脊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