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儿科>增高发育>正文

中药穴位敷贴治厌食症

厌食小儿常伴有嗳气恶心、多食后腹部胀气,甚至呕吐,大便不调,形体偏瘦。专家介绍,小儿厌食可针对小儿生病怕打针、吃药的心理,采用穴位敷贴治疗,可使药物入脐穴,先作用于胃、小肠,再通过脏腑气化和输送,散布于全身,从而达到促进食欲的目的。贴剂治疗时,不用担心小孩害怕疼痛引起哭闹,不配合治疗等情况,只需要在穴位上轻轻一贴,疾病就能在不知不觉中消失。并且贴剂配上药物,可以达到事倍功半的疗效,而且无副作用,是调养孩子脾胃的理想选择。

  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除了药物治疗外,医生还提醒广大家长,在平日的生活中,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孩子的食物除考虑到各种营养以外,还应注意丰富多样和容易消化,尽量做到食物品种多而色香味俱佳,使孩子看到闻到就产生想吃的愿望,同时,烧给孩子吃的菜应切得细些,饭不要煮得太硬,以便于他们咀嚼。

  2、平时应定时,适量地给孩子进食,并保证让孩子吃一定数量的蔬菜和水果,注意不要使孩子吃得过饱。

  3、孩子的胃口不可能每顿都一样,有时好点,有时差点,不要强求他一定得吃多少,尤其不可强制孩子吃“高级营养品”。当孩子不想吃时,千万不要强迫他,因为适当的饥饿感可以改善孩子的食欲。另外,孩子有时要一口菜一口饭吃,有时却喜欢把菜拌在饭里吃,大人一般不要去干涉。

  4、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他的饭量,也不要谈论孩子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别给孩子许下“吃一口,讲一个故事”的愿,对孩子不要百依百顺,也不要哄、骂、压。

  5、在孩子进食前,要将所有玩具全部收起来,不能让孩子边吃边玩。

  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与营养调配相结合,孩子就会胃口好,吃饭香甜,营养充足,从而利于身体的健康发育。

上一篇:儿童弱智的启智针刺疗法

下一篇:春季 给孩子按摩助成长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