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寒包火”感冒 几个穴位上进行刮痧治疗

  秋冬季节由于天气寒冷,人体免疫力较低,而一般来说空气又干燥,到室外活动后,受到寒气的侵袭,加之体内的“燥”,所以极其容易引起感冒。而这种因受凉又体内含“火”的感冒,中医叫做“寒包火”。对于这种类型的感冒,建议可以试一下刮痧疗法。

  方法很简单,先采用风油精在患者头部轻轻擦几下,然后从风池穴开始,沿着颈椎刮痧至定喘穴、大椎穴,再到迎香穴、太阳穴上轻轻刮几下,多数患者当即会感到鼻子开始通气,不再阻塞,昏昏沉沉的头部也清醒了许多。这样经过几天治疗,感冒即可痊愈。

  “风池穴”属足胆经经脉的穴道,位于人体的后颈部,后头骨下,两条大筋外缘陷窝中,大概与耳垂齐平。它好比人体的一道门户,防止风邪等的入侵。“定喘穴”位于肩颈部,第七颈椎棘突下,可以止咳平喘,通宣理肺。“大椎穴”是养生保健之要穴,在手足三阳经与督脉交会之处,为阳脉之海,俗称“诸阳之会”,具有振奋人体阳气、强身保健、通阳解表、疏风散寒、退热镇静等作用。

  在上述几个穴位上进行刮痧治疗,一天一次,效果较好。

上一篇:除色斑刮痧部位选穴

下一篇:手脚冰凉 从趾尖部到脚跟刮拭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