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刮痧

    刮痧通过活血祛瘀、舒经活络、调整阴阳,可以起到扶正祛邪、防病治病的目的,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刮痧,以下几种人不适合刮痧。

    ●接触性皮肤病传染者不宜刮痧,因为会将疾病传染给他人。

    ●有出血倾向者,如糖尿病晚期、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血小板减少者不宜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皮下易出血,且不易被吸收。

    ●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者不宜刮痧,否则易引起创口感染。

    ●急性扭伤、创伤,或骨折的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的出血。

    ●过饥过饱、过度疲劳、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易引起虚脱。

    ●眼睛、口唇、舌体、耳孔、鼻孔、乳头、肚脐等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使这些黏膜部位充血,而且不易康复。

    ●精神病患者禁刮痧,否则易刺激这类患者发病。

    ●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浮肿者禁刮痧,因为刮痧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则会引起流产。

    湖南省儿童医院  王欣

上一篇:治疗因风寒或暑热引起的头痛 刮痧疗法

下一篇:刮痧疗法的功效 刮痧禁忌刮痧作用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