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刮痧>正文

面部刮痧有讲究

面部刮痧可以起 到理气活血、祛斑除 皱、美肤养颜的功效, 家庭面部刮痧的时候, 需要注意一定的刮拭 顺序。刮拭前额部的时 候应该由前额正中线 分开,两侧分别由内向 外刮拭.前额包括前发 际与眉毛之间的皮肤。 刮拭面颊部的时候。应 该从鼻部两侧分别由 内向外刮拭到面颊两 侧。刮拭下颌部的时 候,应该以下巴中点为 中心,分别由内下向外 上刮拭。

另外,面部 刮痧的时候,还 需要注意以下一 些事项:

1.不需涂抹 刮痧油.若需湿 润,可用温水湿润面部皮肤。

2.宜用刮板棱角或前缘的 1/3处刮拭,便于掌握刮拭部 位,而不损伤皮肤。

3.一般面部刮痧以疏通经 络、促进气血循环为目的,不必 刮出痧。

4.宜采用时间短、力量轻 而次数多的方法,即一天数次 刮拭的方法。 (王文芳)

上一篇:姜块刮痧巧降盘压

下一篇:刮痧是一种泄法 不能想刮就刮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