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医疗法>气功>正文

房中练养 强身健肾增进夫妻和谐

本功简便易行,容易坚持,有强身健肾、宁神醒脑、延年益寿、增进夫妻和谐的作用。

操练:

1、男女(夫妻)双方相对盘坐于床上(相距约两尺左右),双手合十于胸前,面部微微略有笑容,精神愉悦,相互对视10秒钟,然后将对方的形象印入脑海,缓缓闭上双眼,继续内视对方的形象,从内心感受对方是爱自己的,心情舒畅,接着开始意守丹田,全身放松,约5分钟后,缓缓睁开双眼。

2、双方伸直双腿,双臂上举,做深呼吸三次,意念吸进清新之气,呼出浑浊之气。接着用双手轻轻地拍打前胸、后背、腹部、腰部、上肢、下肢,意念浑浊之气全随着拍打被拍出体外,身体留下的都是健康之气,身体充满活力,精神充沛,自感有勇气排除一切困难,对什么事都充满信心。

3、用双手掌心,接触大腿内侧,从大腿根部到膝内侧,轻轻按压摩擦,来回数十次,先是自己做,然后男女(夫妻)双方轮换给对方做。(注:大腿内侧是性敏感区域之一,在此段内集中着不少媚穴,常进行摩擦,可增强内分泌系统功能,提高性生活质量)。

4、男女(夫妻)双方都同时将手搓热,互相给对方进行会阴摩擦,双方轮换做,用中指在对方的会阴处轻轻地成圆圈式的摩擦,双方轮换做时,不要用冷手进行,对精力减退和性生活已形成刻板规律的人,采用此方法,是大有裨益的。

5、收功同上。

注意事项:同上。

上一篇:“幻影剑法”大锁阳关能力

下一篇:龙吟虎啸摆战场 女迎真阴男得阳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