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五官科>>鼻炎>正文

按压鼻中隔可止血

马胜主任指出,多数患者的流鼻血都发生在鼻腔前部,以鼻中隔出血比较多见。年轻人或小孩流鼻血时,可用棉花或卫生纸直接压迫鼻中隔止血;鼻血量较多时,可用抹有云南白药的棉花或卫生纸压迫止血。一般坚持5-10分钟,即可止血。此外,凉水敷头、鼻子等,可使血管收缩,也有止血之效。如果以上步骤不能止血,且鼻血不仅从单侧鼻腔流出,甚至从对侧鼻腔或嘴里流出,就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马胜主任特别强调,鼻外伤、鼻腔鼻窦炎症、肿瘤、鼻异物及鼻中隔糜烂穿孔等局部原因,各种引起发热的疾病如流感和麻疹、心血管疾病、血液病、肝肾疾病、营养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全身原因等,都可引起鼻出血。老人流鼻血多是因为心血管疾病等原发疾病引起。患者一旦发现鼻血不止或频繁流鼻血,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上一篇:鼻子“保湿” 可防出血

下一篇:鼻子不通流鼻涕按摩鼻翼迎香穴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