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泌尿科>肾虚>正文

跪膝法能补肾 跪坐的各种神奇功效

人一步入老年,常常会步履蹒跚,腰酸膝痛,有头重脚轻的感觉,同时高血压、关节炎、糖尿病、心血管病、前列腺炎等疾病也会接踵而至。老年病症多不胜数,防不胜防,以致我们无从下手。
 
其实,这些都是“上实下虚”之症,也就是气血不足,气血下不到脚了。有句俗话叫做“人老先老脚”,一棵大树,只要树根不坏,树就不会枯萎,所以只要我们脚上的血气充足,全身的血流就会是正常的。
 
古人有每日搓脚心百次的养生法,还有赤足走路健身法,都对防止衰老有很好的效果。今天我们告诉大家一个补肾、减肥、大补肝脏、引血下行、盘活全身的方法,见效更快,而且对每个人都会有效的健身法,那就是跪坐法,也叫跪膝法。
 
你能想象吗?跪着竟然可以养生,而且效果惊人!
 
跪坐法不仅能帮助我们减肥和防治膝盖痛、膝盖积水、膝盖骨刺、腰疼、脱发,缓解高血压导致的头昏脑涨,还能让我们的身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跪膝法详见下面的视频:
 
适用人群
 
腹胀的人,头痛的人,脚寒的人,失眠的人……都可试用;另外心情烦躁、焦虑不安的人,也可以试用。骨折的朋友就不要强求了哦!
 
跪膝是引血下行的绝妙方法
 
气血不易一下子引到脚底,那就先引到膝盖,膝盖气血充足,离脚底也就不远了。
 
在一个不太软的床上或在地毯上,跪着行走,气血就会源源不断地流向膝盖,膝盖由于新鲜血液的供养,而使寒气可散,积液可消,肿痛可化。
 
但有人膝盖有伤痛,那就先在较软的床上跪着不动,逐渐缓缓运动,很快就会适应的,那时膝盖也就不痛了。
 
跪坐的各种神奇功效
 
人为什么会膝盖痛?膝盖为什么会磨损?积液和水肿是怎么来的?平白无故怎么会出现这些东西?膝盖是一个关节,如果我们老做下蹲折叠的动作,就跟轴承一样会产生磨损。
 
随着年龄增长,气血没那么多了,供给膝盖的气血也少了,膝盖又总是磨损,所以特别需要气血这种润滑油,润滑油充足就没事,润滑油一少就会干磨,就会出现磨损的问题了。
 
这时寒气再进来,在缺血的情况下再去练爬山、走远路,膝盖只能更磨损了。这就是很多中老年人在锻炼后膝盖越来越疼的原因。
 
很多人说锻炼有好处,那得看是在什么情况下锻炼。如果是在膝盖已经磨损的情况下去锻炼,那只能是雪上加霜,越练越坏。
 
膝阳关穴虽然可以很好地缓解疼痛,但怎么让它不疼痛才是最根本的。所以,治本的方法就是让它一开始就不磨损,一开始就让新鲜血液润泽过来。
 
而让血液过来的最好方法就是跪膝法,跪着走。这么一跪您就会发现气血轻而易举地跑到膝盖上来了,而且在跪着走时,会发觉腰也在扭动,肾也跟着补了。
 
跪膝法同样能补肾
 
跪着走锻炼时也能锻炼腰部力量,腰跟着扭动了,肾也活跃起来了!男性同胞们可以在床上反复练习,每天50步到100步,具体就看自己的体力了。
 
跪着走两三周后,您还会突然发现原来老掉头发的现象消失了。
 
另一方面,中医称膝为筋之府,膝就是筋的房子。而肝又主筋,所以跪膝法又是补肝的方法,相当于每天喝几支杞菊地黄丸口服液,还不花一分钱,更不分什么体质,效果还如此好。
 
有人说:“我跪不了,我去照片子了,医生说我这里有好多骨刺,这一跪肯定骨刺就扎着我,给我扎破了怎么办?扎一个窟窿就麻烦了。”这是大家对骨刺的一种误解。
 
骨刺本身不会让人产生疼痛,疼痛是因为骨刺旁边的淤血压迫神经造成的。把淤血驱散,膝盖自然就不疼了。
 
但去照片子,却发现骨刺一根没少,还都在那儿立着呢。现在市场上有很多这个“刺灵”那个“消刺”的药,其实它们消不了骨刺,只能把骨刺旁边的淤血给化掉。
 
所以说骨刺消不消没关系,并不妨碍我们去锻炼。所以,练跪膝法一点都不会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
 
练跪膝法除了能减肥和防治膝盖痛、膝盖积水、膝盖骨刺、腰疼、脱发外,还能让您有很多额外的收获。
 
对想减肥的男士和年轻女士来说,跪膝法更是一个减肥秘法,比“敲带脉”还快。此法减大腿上的赘肉最明显。
 
要想检验这个方法灵不灵,您回家拿皮尺先在大腿上量一下,然后每天跪20分钟,3周以后再拿皮尺量,肯定让您大喜过望。很多人都试过这个方法,效果非常明显。
 
女士们总抱怨赘肉都在大腿上,确实,这就是一堆废物,不是肌肉。这时候我们得把新的气血引过去,让它把垃圾吸收起来排出去,所以跪膝走能减大腿肥。
 
告诫大家:刚开始时膝盖会很痛,要先适应几天,先跪着别走,刚开始就先跪,等适应了再走。刚开始跪膝时会出现以下不适症状,这也是正常的反应,不仅跪膝时会出现以下不适症状,其它一些锻炼法也会如此。
 
1、麻:表明气能过来,而血过不来。
 
2、木:麻得厉害了,就是木,是血和气都过不来了。
 
3、酸:表明经络是通的,但是气血不足。
 
4、胀:表明气很足,此类人是爱生气的体质,若体内的气出不去就胀。
 
5、痛:单纯性的痛则是因为有血淤。
 
6、痒:表明气和血正在过来,伤口愈合的时候都会发痒。
 
做完了跪膝法,再练金鸡独立,您会突然发现可以闭着眼睛站更长时间了。这是由于跪膝法已经把大量的气血引到下肢了,下肢有力了,当然脚也就站得更稳了。
 
用金鸡独立可以引气血把脚上6条经络(肝、胆、脾、胃、肾、膀胱)的原穴冲开,这样,气血才会运行得更加持久有力。
 
有的人用跪膝法,还不是每天20分钟,有时候就跪10分钟,不久他去换眼镜的时候度数下降了50度。他都30多岁了,为什么还有这样的效果?因为练跪膝法养了肝,肝主筋,而膝盖是筋之会,肝开窍于目,还通着眼睛。
 
如果在跪着走的时候,同时敲打一下左侧心包经,那么效果就会更佳。有高血压的朋友,再点揉一下肺经的尺泽穴,您会立刻感到头脑清明。
 
所以,学习防病的方法,一定要跟很多东西联系起来,不能认为跪膝法只是治膝盖,头上的穴位就只是治头,要举一反三,学一达百。
 
有句话叫“饮半盏湖水,当知江河之滋味;拾一片落叶,尽享人间之秋凉”,讲的就是这个道理。这样我们学习起来就快了。
 
您如果不能每天积沙成塔,那个塔就老也积不起来,您得有好的方法,学习最主要的东西。其实最关键的方法就是联想法,想想膝盖还跟哪儿通着,还管什么事儿?您一联想就行了。
 
以上方法很简单,适应症也极为广泛,腹胀的人、头痛的人、脚寒的人,失眠的人,都可试用;另外心情烦躁、焦虑不安的人,练一段时间后,就会觉得心里平静,头脑清晰!

上一篇:道家补肾卧功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