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泌尿科>肾虚>正文

健脾通胃顺肠气保健按摩法 站无极固根培元桩

站无极固根培元桩
 
站无极固根培元桩可静极而动中产出肾中真阳,自动运转周天,打拳总是要动的,拳法要动中静,虽然外形动但里头安安静静,内心已止,由动极而静,入于杳冥之境而产出心中真阴。在内家拳里就叫“顺中用逆”,内外合一,顺中用逆与逆中行顺结合,先后天相交,这样才能完成对身心改造,无极桩天地人三才、内外神气合一而已。把视、听、吸均归于鼎而合于其内,把周身散乱之神气顺中用逆收回丹田,久之,先天炁生,空空静静,我忘物,与大自然融合为一,先天一返,本能即出。
 
健脾通胃顺肠气保健按摩法
 
4种,功效各不同
 
1,揉脐腹
 
“揉法”是用指腹或手掌,紧贴身体某一部位做回动按摩。
 
动作:
 
揉脐腹时,两掌相叠,以肚脐为中心,做顺时针按揉。
 
速度要柔缓,用力要均匀。
 
功效:
 
可以增加腹腔压力,刺激直肠神经,促进粪便排出,有减轻便秘的功效。
 
2,推少腹
 
“推法”是用指腹或手掌,在身体一定部位沿一定方向往返推移的按摩手法。
 
动作:
 
推少腹时,两掌从两肋乳根处开始,从上到下推向小腹,掌根用力,反复推摩。
 
功效:
 
两胁是肝气容易郁结的地方,经常推摩少腹可疏肝理气,解决情绪问题导致的消化不良。 
 
3,摩脘腹
 
“摩法”是用指腹或手掌,在身体一定部位做环形移动的按摩手法。
 
动作:
 
摩脘腹时,两掌相叠从胸口开始,向小腹摩运。
 
然后两掌分开,沿腹股沟向两侧摩运,再沿两肋向上,经乳根到达胸口。按照环形路径,反复几十次。
 
按摩时,正好可以刺激到中脘穴。它位于胸骨下端和肚脐连接线中点处,或者肚脐上方4寸的位置。
 
还可以搭配腹式呼吸一起来做。向上按摩时,顺势吸气;向下按摩时,顺势呼气。呼吸以不憋、不喘为度。
 
功效:
 
中脘穴具有健胃消食、疏肝养胃的作用,胃不好的人可常按。
 
常练习腹式呼吸,会让慢阻肺症状减轻,生活更轻松。
 
4,揉腹侧
 
动作:
 
第一步,用两手掌大鱼际侧面,沿乳根来回摩擦,速度稍快,大约3次/秒,感觉该区域微微发热为好。
 
第二步,用手掌在两侧腹部顺时针按揉(如上图),速度要柔缓,约做30次,感到腹部两侧温暖舒适。
 
第三步,从两胁肋部的上方,斜向下推摩到肚脐下方,推摩30次左右,用力深厚。
 
功效:
 
揉搓两肋有助于肝经的气血运行,还能刺激两肋处的大包穴和章门穴。大包穴在腋窝下6寸(4横指为3寸),腋中线上;章门穴在侧腹部,第12根肋骨的上方。
 
揉搓两个穴位有利于健脾理气、舒肝解郁、调和肝胆脾胃等。
 
十一,大拇指按在无名指根部
 
有事无事大拇指按在无名指根部,包括睡觉,魂魄定位。
 
十二,通悟功夫内功强腹壮腰功
内功强腹壮腰功历来为医家、养生家和武术家所重视。他们认为对腰腹的锻炼,也就是对人精、气、神的修炼. 内功强腹壮腰功旨在运用意念及武功强化腰腹功能,达到填髓补精、壮外强内等作用。
 
有病疏病,无病强身。对防治肾虚腰痛,腰部劳损,脊住病变,椎间盘突出症,神经衰弱,记忆减退,遗精,阳痰,耳鸣等疾病,均有较好的疗效。是许多武术大师、医家大师、养生学家必修之功!

上一篇:腰为肾之府 补肾搓腰眼按摩太溪穴 小指头提水法

下一篇:补肾脏:艾灸保养多吃黑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