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痛风>正文

痛风患者的安全食品

  痛风性关节炎患者的饮食治疗是治疗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急性痛风时,每天嘌呤量应控制在150毫克以下。

 

  根据嘌呤含量,将食物分为低嘌呤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

 

  低嘌呤食物(可放心食用):①主食类:米、麦、面类制品、苏打饼干、淀粉、高粱、通心粉、马铃薯等。②奶类:鲜奶、炼乳、奶酪、酸奶、麦乳精、奶粉、冰淇淋等。③肉类与蛋类:鸡蛋、鸭蛋、猪血、鸭血等。④蔬菜类:白菜、卷心菜、雪里红、芹菜、韭菜、番茄、茄子、瓜类、萝卜等。⑤水果类:苹果、香蕉、红枣、梨、橘子、橙、柠檬、葡萄等。⑥饮料:可乐、汽水、矿泉水、果汁、麦乳精、巧克力、可可、果冻等。⑦其他:果酱、酱油、油脂类、干果、糖、蜂蜜、海藻。

 

  中等嘌呤食物(急性疼痛时不可食用,平时要酌量减少食用):①豆类及其制品:豆制品、干豆类、豆苗、黄豆芽。②肉类:鸡肉、猪肉、猪皮、牛肉、羊肉等。③水产类:草鱼、鲤鱼、比目鱼、鲈鱼、螃蟹等。④蔬菜类:菠菜、笋类、海带、金针菇、银耳、蘑菇、菜花。⑤油脂类及其他:花生、腰果、芝麻、栗子、莲子、杏仁。

 

  高嘌呤食物(不可以食用):①豆类及蔬菜类:黄豆、扁豆、紫菜、香菇。②肉类:肝、肠、心等动物内脏,浓肉汁、肉馅等。③水产类:鱼类、贝类、虾类、海参。④其他:酵母粉、各种酒类(尤其是啤酒)。

上一篇:解馋火锅可能伤身

下一篇:果糖与痛风“沾亲带故”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