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痛风>正文

外敷对辅助治急性痛风性关节炎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痛风的发病率呈逐渐增加的趋势。中医认为,痛风以寒、湿邪气为病因,寒湿相结化热、蕴热成痰,导致血运失常,出现关节红肿、灼痛剧烈、入夜更甚、活动不利等症状,且常反复发作。外敷对辅助治疗急性痛风性关节炎有较好的疗效,能缓解关节红肿、疼痛。

取黄柏200克、冰片10克研成粉末,加蜂蜜100毫升混合.搅拌均匀。治疗时,将药膏平摊在油纸上,贴敷于关节肿痛处.用绷带包扎固定,6小时后拆下来,每天1次,7天为1疗程。

再次使用时,将药加适量蜂蜜重新调匀,敷到肿痛处。黄柏具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的作用:冰片有清热止痛的功效;蜂蜜起到调和药性的作用。诸药合用。

能达到清热利湿、消肿止痛的作用,可有效地缓解疼痛症状。

上一篇:痛风病采用针刺疗法进行调补

下一篇:痛风,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关节疼痛剧烈,纳米微针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