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伤病>正文

踝关节扭伤按摩阳陵泉穴悬钟穴昆仑穴

踝关节扭伤
 
按摩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
 
阳陵泉穴
 
详细方法:坚持上身轻轻前倾的坐姿,两手拇指指腹按住阳陵泉穴。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一面慢慢吐气一面用力旋转按摩阳陵泉穴,重复动作10次左右,力度不要太重,使穴位处略有酸涨感就能够了。
成效:活血化淤,疏通经络。
 
按摩悬钟穴

阳陵泉穴
 
悬钟穴
 
详细方法:坚持上身轻轻前倾的坐姿,两手拇指指腹按住悬钟穴。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一面慢慢吐气一面用力旋转按摩悬钟穴,重复动作10次左右,力度不要太重,使穴位处略有酸涨感就能够了。
成效:活血化淤,疏通经络。
 
按摩昆仑穴
 
昆仑穴
 
详细方法:坚持上身轻轻前倾的坐姿,两手拇指指腹按住昆仑穴。先深吸一口气,然后一面慢慢吐气一面用力旋转按摩昆仑穴,重复动作10次左右,力度不要太重,使穴位处略有酸涨感就能够了。
成效:活血化淤,疏通经络。
 
按摩解溪穴

阳陵泉穴
 
解溪穴
 
详细方法:同上。
成效:同上。
 
提示
 
踝关节刚刚扭伤的时分切忌立刻按摩,这样只会加剧部分损害和出血,给不幸的脚踝落井下石。正确的做法是当脚踝扭伤后当即冰敷,1~2天后能够部分热敷,2~3天后能够练习行走,辅佐以较为轻柔的按摩。这样一般1周后就能够痊愈了。

上一篇:理筋手法小腿关节扭伤 针法主穴

下一篇:软组织损伤 腧穴选择阻力针刺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