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落枕>正文

热敷治落枕 药浴治湿疹

米醋热敷治落枕
 
中医认为,米醋有活血化瘀、散寒止痛的作用,局部热敷后可有效治疗落枕带来的不适。

准备米醋300~500毫升,一块棉纱布(也可用纯棉毛巾代替),浸入米醋中,然后将浸湿的棉纱布平敷在颈部肌肉疼痛处,上面用一个70~80摄氏度的热水袋热敷,保持局部湿热20~30分钟。一般治疗1~2次,疼痛即可缓解。(胡佑志)
 

药浴治湿疹
 
湿疹虽然并非不治之症,不过发作时常使患者瘙痒难忍,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外用药膏治疗常有反复。近年来采用中药洗浴疗法治疗湿疹,收到良好效果。

处方:苦参、生地黄、苍术、蛇床子、地肤子各30克,百部、白芷、黄柏、防风、干姜、金银花、野菊花、甘草、透骨草各20克,大黄10克。

将上述药物放入3000毫升水煮沸20分钟,过滤去渣,晾至38℃左右,洗浴患处。每次30~50分钟,隔日1次。较重者开始每日1次,1周后改为隔日1次。洗浴时误使水温过热,并防止药液灌入耳内。
 

上一篇:按摩特定穴位治疗闪腰落枕

下一篇:耳朵是一个倒立的胎儿 治疗落枕的经验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