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落枕>正文

按摩特定穴位治疗闪腰落枕

按:落枕、闪腰与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其实这些常见病,只要不是特别的严重,通过按摩一个特定的穴位就可以治疗的。

一、落枕:

落枕多因夜间睡觉时姿势不当或颈部受风寒所引起。患者经常是头一天晚上睡觉时脖子还好好的,但一觉醒来,便发现脖子酸痛,不能转动,影响工作和日常生活,使人十分痛苦。

这时,只要你按摩特定的“落枕穴”,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落枕穴”位于人体的手背上,中指和食指相对的掌骨之间,两指骨尽头起,向外一拇指宽处。按压时,用食指或中指的指腹侧面,用较大力气来回按压。双手皆要按压。

二、闪腰:

闪腰在医学上称为急性腰扭伤,是一种常见病,多由姿势不正、用力过猛、超限活动及外力碰撞等造成软组织受损所致。闪腰时可按摩“上仙穴”,非常显效。

 

“上仙穴”位于第五腰椎正下方凹处。人体双侧肋弓下缘连线与脊柱的交点对应的是第二腰椎,只要向下再数三个突起就是第五腰椎了。按压时,用一指腹尖端压住穴位,逐渐用力,旋转按压。

此穴对慢性腰部疼痛也非常有效。

三、鼻衄:

鼻衄俗称流鼻血,在天气干燥时常有发生。发生鼻衄时除了低头、用冷毛巾湿敷头部等外, 还可以按压“止血点”来加快止血。

“止血点”位于面部正中线与发际交界处上一拇指宽处。按压时,用一指腹尖端压住穴位,逐渐用力,旋转按压。

以上各法只适用于家庭日常应用,请酌情使用,如果落枕扭腰病情严重,请尽快就医。

上一篇:落枕 舒筋活血 温经通络

下一篇:热敷治落枕 药浴治湿疹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