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落枕>正文

落枕 手法快速改善

  疲劳、睡姿、外感风寒是落枕的三大诱因。睡觉时开风扇、开空调,或是睡前洗头发,不等晾干就钻进被窝睡觉,都容易造成脖子、背部受寒,使局部气血淤滞,软组织形成充血、水肿、痉挛。如果再加上姿势不良、枕头不合适等原因,就会引起颈部一侧肌肉紧张,颈椎小关节扭错,时间长了还会引起静力性损伤。这些都是落枕的原因,是落枕的“元凶”。

  落枕后可以通过以下手法快速改善症状。松筋:首先在颈部两侧寻找压痛点,在压痛点上用拇指按揉约1分钟,再用手捏拿颈部和肩部肌肉约2分钟。活动颈部:用手指按住患侧的肌肉,头部先左右转动,再做抬头低头运动,最后再做颈部环转运动。当转到某个角度出现疼痛时,用手指立即按揉,头部保持继续转动。抱颈:双手手指交叉,掌根抱住颈部,并用力挤捏颈部,向上提起,反复10次,再用手掌在患处摩擦20次。一套动作后,颈部肌肉会立即变软,头颈部有轻松感。若病情严重或按摩后无效果,要及时看医生。

上一篇:落枕穴刺灸法效果更好 简便的自我按摩

下一篇:按摩落枕穴要领 中医针灸穴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