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静脉曲张>正文

动腿赶走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很少改变,血液蓄积下肢,在日积月累的情况下破坏静脉瓣膜而产生静脉压过高,造成静脉曲张。通过压腿、拍腿、摆腿等运动,能加强腿部肌肉力量,促进腿部血压循环,可改善静脉曲张症状。

压腿 先将右腿抬高放在台阶或者栏杆上,两手抱住膝盖,上身缓慢地前屈后仰25~50次。换左腿再做同样的次数。

拍腿 先将右腿抬高放在台阶或者栏杆上,两手掌交替拍打大腿和小腿各处50--100次。用此法再拍打左腿相同的次数。

摆腿 两脚并拢站立,右腿向右前方迈出一步,脚尖着地,脚后跟略提起,成右弓步。然后由外向里摆动右腿50--100次。用此法再摆动左腿,次数相同。(胡嘉伟)

上一篇:按压阳陵泉穴治疗小腿抽筋

下一篇:下肢静脉曲张可自疗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