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静脉曲张>正文

为何会患静脉曲张

  问:我是一位静脉曲张患者,此病到底是怎么得的?此病有无预防的方法呢?

  大庆市 丛女士

  答: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杨军副主任医师介绍,静脉曲张的形成是因为静脉瓣膜出现了问题,导致静脉中血液淤积。腿部静脉中的血液回流到心脏,需要从低处流到高处,这全靠静脉中许多形状像小口袋似的瓣膜,它的作用像阀门一样,当血液向心脏方向流动时,容许通过,但会阻挡血液向反方向流动。如果瓣膜失效,血液积聚在静脉中,静脉就会扩张、弯曲。而且一个瓣膜出了毛病,就会牵连到下一个瓣膜,从而导致静脉曲张。

  预防静脉曲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抬腿:静脉曲张是因为静脉无力将血液送回心脏,抬腿有助于改善病情。

  2.穿弹性裤袜:帮助血液进入较大且较深处的静脉。

  3.垫高床尾:有助于睡眠时血液回流。

  4.保持理想体重,女性不宜常穿高跟鞋。

  5.小心服用避孕药,某些避孕药可能会引起静脉曲张。

上一篇:静脉曲张的护理

下一篇:按压阳陵泉穴治疗小腿抽筋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