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骨折>正文

骨折后康复健身操

八年前,50岁的我从梯子上跌下来,将左臂肱骨摔断,右腿膝盖半月板粉碎性骨折。虽经医院治疗,半年后伤肢肌肉·萎缩,活动受限,定为七级伤残。为早日恢复肢体功能,防止膝关节退行性变化,我每天咬牙忍痛进行肢体锻炼。根据医嘱和老友推荐,我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健身体操。
 

具体方法:左臂伤肢先由低向高处慢慢抬,以胳膊能承受为度,在此基础上,躬身弯腰,左臂屈肘做划圆动作,循序渐进,两臂再高举似时钟10点10分状,然后向下在身前做交叉(此举可改善颈椎血管狭窄及血流状况)、做扩胸运动(扩大肺活量),最后单臂抡圆圈,每个动作15次。
 

接下来弯腰用两手触摸脚尖50次,以增强腰腿的柔韧性。全身放松后,再做两腿下蹲15次(有助于心脏和下肢的血液循环)。    
 

我每天晨练时做一遍,晚上再重复一回,直做至全身发热,浑身舒畅,头上微微见汗,各处关节有丝丝酸意为止。我坚持了两年后,伤肢功能恢复如初,至今没落下后遗症,身体状况非常好。 

上一篇:老人应防药源性骨折

下一篇:指骨骨折中医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