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骨伤科>骨折>正文

跳跃预防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健康生活的一大敌人,使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老年人一旦骨折,就会影响自己生活质量,也拖累家人。老年人年迈体衰,骨拆较年轻人更难愈合,因此,预防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保健的重要环节。

据统计资料表明,我国60~75岁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率竟高达 50%,在美国每年有约 150万人因骨质疏松而发生骨折。这些数字是惊人的,但值得庆幸的是,最新的研究发现:跳跃运动是预防骨质疏松的良好方法。

美国(新科学家) 杂志新近报告了诺丁汉大学的研究成果。研究者对绝经前后的妇女进行了观察,发现每天坚持做上下跳跃的女性,一年后便可使骨密度增加;最容易发生骨折的髋部,其骨密度能增加3%,这是十分可喜的。研究者认为,这是由于在做跳跃运动时,不但加速了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地面的冲击力更可激发骨质的形成。专家们告诫人们,妇女在绝经期前就应该开始多做跳跃运动,中老年男性也宜尽早多做跳跃运动,并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期坚持做下去,如此便可大大增高骨密度,对预防骨质疏松症极为有益。

此外,研究人员还指出,一些中老年人为了防止发胖,采取了严格的节食措施。过度节食减肥虽然可以丢失脂肪,但同时也丢失了宝贵的骨质,容易引起骨质疏松症。因为脂肪与雌激素的生成密切相关,脂肪水平高,雌激素水平也会高,而雌激素对减少骨质的丢失具有重要作用。所以,过度节食减肥会留下导致骨质疏松症的隐患。

跳跃运动是预防骨质疏松最简便,最实用而有效的方法。只要每天坚持做50次跳跃运动,便能收到增加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的良好效果。跳跃方法也很简单,找一块较为平坦的地方,周围没有什么障碍物或锐利物,双足蹦起,上下跳就行了。倘若觉得这样跳枯燥,可用跳绳的方法,或者两者交替进行。

跳跃预防骨质疏松,不可急功近利;贵在坚持。因为,只有在坚持做跳跃运动一年后,才能使骨密度增加。如果能持之以恒,那么骨折便与你无缘。 (周萍)

上一篇:骨质疏松预防3妙招

下一篇:老年股骨颈骨折的手术选择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