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肝胆科>脂肪肝>正文

脂肪肝需要“基础治疗”

  【病例】王经理体态较胖,前段时间到医院检查确诊为脂肪肝。王经理的秘书懂得点医药知识,一再劝说王经理用药,并给他买了不少“治疗脂肪肝”的药物。王经理也就开始服用起来。

  然而,王经理在用了几天药去医院复查时顺便咨询了医生。让他不明白的是,医生让他停掉现在服用的药物。根据王经理的情况,他首先要进行“基础治疗”,把基础治疗搞好了,可能不需要服用药物脂肪肝也就好了。

  【点评】基础治疗包括三方面内容:①制定合理的能量摄入计划,同时注意调整饮食结构。②进行中等量的有氧运动。③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所有的脂肪肝都应当先尝试基础治疗而不是药物治疗。

  实际上很简单,说得通俗一点就是注意限制饮食总量,不要总是放开肚皮地吃,要限量,限制能量摄入过多。而有氧运动是为了消耗掉多余的脂肪和减肥,有利于脂肪肝的康复。关于纠正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就是生活有规律,饮食有节,定时、定量地进食,适当增加体力活动和锻炼身体,少烟戒酒。

  专家指出,治疗脂肪肝必须强调基础治疗,而不是药物治疗,依赖药物就错了,也不会治好脂肪肝。

上一篇:中医治疗脂肪肝

下一篇:运动认肝脏瘦下来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