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肝胆科>肝炎>正文

体检查查丙肝

由于丙肝早期无症状,一经发现,病程已到晚期,不仅治疗难度大,费用高且预后很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尤其应引起中老年人重视的是,丙肝对肝脏的损伤是逐渐加重的,到了一定阶段就会发生癌变。统计表明,丙肝的肝癌发生率为 15.29%,远高于乙肝。

体检应增加丙肝筛查 目前,预防丙肝尚无疫苗,因此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进行丙肝筛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后正规治疗,效果颇理想,患者康复后完全可像健康人一样工作和生活。

进行丙肝筛查的方法是验血。如检测结果为丙肝抗体阳性,则需进一步检 ”查。

谁是丙肝高危人群 家里有丙肝病人者; 使用过血液制品者; 在不正规场所洗牙;拔牙、文身、扎耳朵眼者; 吸毒、同性恋、性生活不健康者。

以上为丙肝高危人群,更需加强丙肝检测。 (主治医师 田雨)

上一篇:肝炎,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揉穴位护肝保健操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