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肝胆科>肝炎>正文

肝脏怎样解毒

  大多数在人体内产生的毒素或体外来的毒素(有毒物质)都是在肝脏经过肝细胞解毒处理,使其毒性减弱或消失,然后排出体外,使毒素不会产生对人体不利的影响。
  肠道存在许多的细菌,它们在生长繁殖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代谢产物,含有很多的毒素成份,当这些产物随门静脉到达肝脏时,肝脏内的吞噬细胞就会对这些产物进行吞噬而清除,使毒性作用减弱或消失。在蛋白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的物质叫做“氨”,肝细胞可摄取血液中的氨合成尿素,从尿液中将其排出体外。肝硬化的病人就是因为肝细胞功能受损,不能及时处理氨,使血中氨的浓度升高,导致大量的血氨进入大脑,引起肝昏迷。各种药物使用不当,也会对肝脏造成损害,成为体外常见的有毒物质之一。正常的肝细胞可摄取进入血液循环的药物,然后在肝内进行氧化还原反应,最后的代谢产物随胆汁和尿液排出体外。

上一篇:胆红素高是啥因

下一篇:能引起肝损害的常见药物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