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外科>肝胆科>肝炎>正文

胆红素高是啥因

  胆红素代谢发生障碍可导致血胆红素升高,出现黄疸。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胆红素生成增多引起的溶血性黄疸,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溶血,红细胞破坏增多,血液中胆红素升高,胆细胞不能及时处理增高的胆红素所致,以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
  (2)肝细胞对胆红素的摄取、转运或与葡萄糖醛酸结合发生障碍引起的肝细胞性黄疸,常因肝炎、肝硬化等肝脏损伤所致。以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并伴转氨酶升高。以上两种类型黄疸均应内科保守治疗,除使用保肝、退黄等治疗外还应治疗原发病。
  (3)胆红素排泄障碍可引起梗阻性黄疸,是由于胆道不同位置的梗阻,致使胆红素经肝脏处理后不能排出至肠道所致,多见于胆道结石、先天畸形、狭窄或肿瘤,以直接胆红素升高为主。
  在做肝脏B超、CT检查时发现胆道扩张,并有结石、肿瘤,治疗上首选手术治疗。肿瘤不能切除的病人也可经内镜置入胆管支架或经皮胆管穿刺置管减黄等。

上一篇:乙肝患者复查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肝脏怎样解毒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