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冻疮>正文

冬季冻疮的防治措施

  天气寒冷,不少人生了冻疮。冻疮常常发生在手、脚、耳等部位,一般只有红、肿、痛的症状,严重的可能起水疱,甚至溃烂。

  冻疮预防应从秋末冬初开始,容易发生的部位要提早保暖,可在皮肤上涂些油脂,以减少皮肤的散热;要增加手脚的活动量,加速血液循环,鞋子穿得不宜过紧。平时可用冷水洗脸、洗手、洗脚,以增强这些部位的的抗寒能力。

  若已发生冻疮,不妨多按摩手脚以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毛细血管内的循环,使血不瘀滞,从而加速痊愈。如手部按摩:两手合掌、反复搓摩,使其发热,然后左手紧握右手手背用力摩擦一下,接着右手紧握左手手背摩擦一下,这样反复相互摩擦15~20次。

  此外,还可以用食物外敷法:生姜、辣椒各15克,白萝卜30克,水煎,洗患处;或加蓖麻子仁数粒,一同捣烂外敷更好。

  若是冻疮溃烂,可将新鲜鸡蛋煮熟,取蛋黄放在铁勺上榨出油,去渣后冷却备用。冻疮溃烂处,先用双氧水清洗,然后敷上鸡蛋黄油,外用纱布包扎,三五天即愈。鸡蛋黄油也适用于治疗湿疹、慢性皮肤溃疡、烫伤等。  (郭庆伟)

上一篇:冻伤治疗小方法

下一篇:蒸气灸防治冻疮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