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冻疮>正文

灸治冻疮,针灸能医治冻疮还防冻疮

针灸不仅能医治冻疮,并且可防备冻疮。针灸医治冻疮的临床报道,始于1958年,并有多篇文章,其中有百例以上的医治调查。用针灸防备冻疮,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曾有报道,以艾灸为主。总体说,60、70年代材料不少,并着重针灸防治结合。近20多年以来,穴道刺激办法虽仍以针刺、艾灸为主,但详细操作又作了较大的改善,使效果有所提高。一起,报道数和样本量亦大为添加。
 
医治办法:将点着的艾条,直接触摸患处,每秒钟快速点灸2~3次为宜。医治时患处有火热或轻度灼痛感,但不会留瘢痕。有的患者如对艾火直接点灸皮肤惊骇,加垫一层卫生纸等也可。每日或隔日灸治1次,7次为一阶段。经过此法用艾火快速灸治,可有温阳散寒,活血化瘀之功,故能促进冻疮早日痊愈。

灸治冻疮
 
穴道:合谷穴(坐落手背榜首、二掌骨之间,近第二掌骨之中点处)、足三里穴。
 
办法:在冻疮部分先揉按5分钟。选准穴道后,点着药用艾条,对准已发或将发冻疮处,各悬灸3~5分钟,以部分皮肤潮赤色为度。若冻疮在上肢或耳朵,有必要加灸合谷穴3~5分钟;若冻疮在下肢,有必要加灸足三里穴3~5分钟。艾火与皮肤的间隔,以受灸者能忍耐的最大热度为佳。留意不行灼伤皮肤。用本法接连艾灸3天,冻疮不再复发。


冻疮是冬季最常见的疾病,很多人都难逃冻疮的“魔掌”,一不小心就会被冻疮缠上,所以在冬季要十分留意做好防寒预备,特别是手、脚、耳等肢端部位。抵挡冻疮关键在于防备,并且越早越好。假如不小心长冻疮了,那么该怎么医治呢?怎么彻底治愈冻疮呢?中医引荐,部分按摩和艾灸法是防备冻疮最好的办法,下面就跟小编一同去看看详细疗法。
 
  一、按摩防治冻疮
 
①手按摩:两手合掌,重复搓摩,使其发热,这样重复彼此共冲突15~20次。
 
②脚心按摩:坐床上,屈膝,脚心相对,左手按右脚心,右手按左脚心,两手一起用力,重复按摩15~20次。
 
③腿按摩:坐床上,腿伸直,两手紧抱左大腿根,用力向下擦到足踝,然后擦右大腿根,共擦15~20次。
 
④臂按摩:右手掌紧按左手臂里面,然后用力沿内侧向上。更便利的防备冻疮的办法:擦到膀子,再翻过膀子,由臂外侧向下擦至左手手背,这样为1次,共做15~20次。
 
  二、艾灸防治冻疮
 
经过在部分的艾灸,可到达促进部分血液循环,削减部分炎症的渗出,具有较好的消肿止痛效果。也是医治冻疮简便有用、效果必定的办法之一o
 
【药物组成】艾灸条。
 
【使用办法】艾条点着后,在患处熏灸10-15分钟。留意:熏灸时温度要适中,以不灼伤皮肤为度。①耳轮与鼻尖部的冻疮,持艾条再熏灸合谷穴10分钟(合谷穴坐落虎口处)。②下肢冻伤,除在患处熏灸外,另熏灸涌泉穴10分钟(涌泉穴坐落脚底部八字纹处)。每日1次,每10—15次为1阶段;②亦可用鲜生姜切成厚度2mm的大片,敷于患处再行艾灸。

上一篇:民间有一些小偏方治疗冻疮好疗效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