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皮肤性病>冻疮>正文

云香精泡脚 可驱赶冻疮

  一周前,桂林市民周女士因为脚部冻伤发炎,不得不去医院治疗。记者从各大医院皮肤科了解到,入冬后,冻伤的市民很多,其中,过瘦、肥胖的女性尤其多见。
 
  
 
  冻疮“胖瘦通吃”
 
  一些人认为,肥胖的人不怕冷,也不易长冻疮,在门诊中医生发现,肥胖女孩的大腿更容易长冻疮。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方险峰介绍,大腿长冻疮表现为皮肤损伤呈现特征性的蓝红色浸润性斑块,以前多见于骑马的人,所以又名为“骑手脂膜炎”。现在的女孩子爱穿紧身打底裤,肥胖女孩大腿脂肪多,紧身裤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畅,就特别容易患上这种“骑手脂膜炎”。方险峰建议,冬天应该穿宽松而厚的裤子。
 
  而一些偏瘦的女孩因为血运较差,末梢神经所在的部位,如脚和手等比较容易生冻疮。此类人预防冻疮,关键是要做好保暖工作,要多穿衣服,此外,坚持每天睡觉前泡脚,让腿、脚血液循环顺畅。有条件的话,可以涂抹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如蛇药膏等。
 
  
 
  云香精泡脚 活血止痛
 
  广西民族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李振洪称,有冻疮的人,可以用云香精滴入热水泡脚,具有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的功效,可以更好促进血液循环。
 
  当然,预防冻疮,治本的方法还在于提高身体自身的抵抗力。方险峰建议,冬天人们可以用冷热水洗脸洗手的方法来提高血管对寒冷的耐受力,利用冷热水交替的温差,锻炼血管的收缩和扩张功能,减少冻疮的发生。值得提醒的是,一旦冻疮发炎,应及时就医,进行消炎处理。

上一篇:天气一冷 预防冻疮发作

下一篇:“小雪”湿冷 预防冻疮此时起

返回首页

相关

推荐

站内直通车

穴图 针灸 刮痧 拔罐 艾灸 气功 穴位 经络 按摩 民间 指压 摩擦 内科 外科 妇产 男性 儿科 骨伤 呼吸 肠胃 肛肠 神经 心脏 肝胆 泌尿 五官 皮肤 美容 心脑 养生
返回顶部